审计处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正文
 
 
 
审计处2022年工作总结
2023-10-20 16:46  

审计处2022年工作总结

2022年度,审计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校领导的直接关怀和支持下,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在上级审计机关及省、市内部审计协会的帮助和指导下,审计处全体人员严格执行《河南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南阳理工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相关规定,依照2022年工作计划和目标管理任务书,积极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评价、控制和服务职能,在加强财务管理,促进学校廉政建设,提高学校办学效益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认真行了内部审计较好完成了工作任务

2022年度,审计处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积极认真地开展了财务审计、专项审计、基本建设工程及零星维修工程审计及其他审计监督工作,较好完成了工作任务。

(一)财务审计工作

1.对校医院2021年度的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

2.协助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对学校工会2021年度经费的提取、上解、划拨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

3.委托并协助河南新鸿基会计师事务所对学校2021年度的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

4.委托并协助南阳方圆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对学校2020—2021年度的合同签订及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

5.对南阳理工学院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进行了绩效审计。

通过财务审计,促进了学校相关部门内部控制制度的完善和经济活动的规范,提高了治理能力水平。

(二)工程审计工作

工程审计科组织参加了工程的立项预算审计、过程查验、竣工验收、结算审计的全过程,确保了资金的合理高效使用。依法、依规和定额标准,对东校区基建项目工程和校内零星工程及维修项目进行预算和结算审计;并对东校区基建工程实施过程进行了造价控制。

1.完成工程结算审计共34项,审计金额6572686.29元,审减457757.4元。

2.完成了立项预算审计共65项,审计金额19024393.53元,审减1898446.5元。

通过工程预算和结算审计,为学校节约了大量经费,提高了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其他工作

1.参与了校内采购立项论证及零星工程立项论证,共计38次;

2.参与了校内零星工程和实验室建设、设备购置等项目验收,共计64次;

3.参与了校内、外物资采购监督和工程项目的招标监督工作共计115次;

4.参与审核招标文件共计18份;

5.参与了合同的审签,共计819份;

6.进行了建材市场考察12次;市场询价监督16次;

7.参与了立项论证监督37次;

8.参加各类会议,如基建工程业主例会、培训学习会、研讨会等93次。

9.起草印发了《南阳理工学院审计整改工作实施办法》和《中共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

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注重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提升

(一)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

组织部分审计工作人员外出到信阳、青岛、重庆、兰州等地参加业务培训学习6人次,暑期组织参加学校组织的科级以上干部培训,提升了业务素质和能力。

(二)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廉政教育

组织全体审计工作人员进行政治学习,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3次党日主题活动。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了政治坚定、业务精良、纪律严明、团结向上。

三、存在的不足及工作打算

(一)存在的不足

1.审计队伍的整体政治素质与业务素质仍需要进一步提升。

2.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工作打算

1.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经常性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提高全体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组织业务学习和培训,提升业务能力。

2.加强管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落实管理制度,加强作风建设,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和沟通,充分利用内部、外部各种审计资源和力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审计处

2022-12-11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Copyright (c) 2012.All rights reserved. 南阳理工学院审计处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邮编:473004 电话:6207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