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窗口>>正文
 
 
 
审计处集体学习“中共南阳市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2020-11-26 09:02  

审计处集体学习“中共南阳市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2020年512日下午,审计处全体同志学习了中共南阳市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包括张文深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同有资本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

张文深书记强调,一,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审计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二,以审计工作的高质量助力大城市建设的高质量;三,聚焦权力运用,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持续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四,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审计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指出:一,充分认识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要发挥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防控风险、提高绩效、促进廉政方面的作用;二,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保障和服务为目的,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以监督和控制为主线,推动审计工作的四个转变(从财务收支为主向促进完善管理、增加价值和实现目标转变、从监督型向监督服务型转变、从手工审计为主向手工和联网审计为主转变、从内部独立审计向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协同监督转变)。三,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四,健全内部审计机构。五,强化内部审计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思想作风硬、业务技能强、综合素质高的内部审计队伍。六、突出内部审计工作重点。一方面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另一方面围绕单位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规划突出工作重点。七,探索创新内部审计方式方法。八,加强审计质量管理。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综合运用技术方法,以可靠的证据保证审计质量。九,强化内部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司法等机关。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和组织管理。

《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同有资本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指出:一、总体要求。全面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精神,创新审计理念,改进审计方式与方法,对经济责任审计实现全覆盖。二、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审计。坚持客观求实。坚持推动发展。坚持统筹安排。三、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

四、完善审计监督体制和机制。如,经常性审计机制(以任职期间审计为主)、大数据审计工作机制、内部审计监督机制、问题整改及责任追究机制、审计结果报告和公告机制。

   通过学习,全体同志一致认为,要按照会议精神,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全力做好我校的内部审计工作。一是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二是创新工作方式与方法,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三是努力实现“四个转变”,发挥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防控风险、提高绩效、促进廉政方面的作用。四是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的监督体制和机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Copyright (c) 2012.All rights reserved. 南阳理工学院审计处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邮编:473004 电话:6207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