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案例>>正文
 
 
 
加强指导和监督 多举措推进内审工作
2021-09-17 15:21  

加强指导和监督 多举措推进内审工作

重庆涪陵多举措加强监督指导

重庆市涪陵区审计局制定内部审计管理工作任务清单。将内部审计工作纳入机关双月工作推进会督促检查内容,实行定期通报和挂号销号管理制度,将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纳入有关评优评先和年度考核。

定期实地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走访和座谈调研。深入各单位特别是资金规模较大、下属单位较多的区级部门和乡镇街道、区属国有企业,收集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集中研判分析、加强重点指导、帮助解决难题。

会同有关部门出台制度文件。出台区属国有重点企业监事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加强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和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考核协作配合机制;建立对业主(代建)单位履行工程建设项目内部审计监督责任考核奖惩机制;出台分片联系指导监督内审工作制度。

提升内审队伍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借助区内部审计协会等平台,采取现场指导、业务交流、集中学习、走访调研、项目评优以及以审代训等方式,有计划地组织内部审计人员参加相关业务培训。

加快形成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合力。将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纳入内部审计工作考核,要求内部审计机构督促本单位落实整改;结合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同步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监督和指导。加强与有关主管部门协作配合,在信息共享、结果通报、问题会商等方面相互支持,帮助组织开展相关行业领域的内部审计工作,助推更好履行主管部门监管职责。

南京江宁三举措推动内审工作走深走实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审计局利用档案室创星级契机,加强内审档案管理工作指导。针对街道审计所档案管理存在的归档整理不规范、信息化设备配备不全等问题,明确档案管理“三分开”“八防”等要求,提出相关改进意见和建议,指导内审部门规范管理档案和利用档案,促进内审工作质量提高。

借力信息化手段,推动内审信息化系统运用。建立内部审计信息化平台,助力全区内审工作统筹。针对街道、园区对系统使用频率低、功能不熟悉的问题,现场进行演示与指导,提高内审工作信息化管理应用能力。

立足审计机关职能,强化内审人员能力培养。制定实施江宁区内审人员“以干代训”三年规划,组织内审参训人员35人,参审项目80多个,参训人员编写的审计信息有22条被采纳,结合项目提升内审人员业务能力。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责任编辑:张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Copyright (c) 2012.All rights reserved. 南阳理工学院审计处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邮编:473004 电话:6207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