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当前位置: 首页>>政治学习>>正文
 
 
 
干部培训心得体会
2020-11-26 10:26  

干部培训心得体会

审计处  财务审计科 李晓菁

通过参加学校暑期培训以及会议研讨,本人收益颇丰。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总结收官之年,学校定位明确,目标是打造应用型本科高校,立足南阳、服务河南、面向全国,持之以恒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开发办学之路。

窗体顶端

随着学校发展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未来一段时期学校经费总量还会逐年增加,资产规模还会逐年扩大,新开工、续建和维修工程总量还会维持在较高水平,加强监管的任务越来越重。随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不断深化,学校的办学自主权还将不断扩大,学校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不断提高学校内部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学校领导干部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的任务将更加繁重,必须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使其成为维护学校健康发展的“免疫系统”。

当前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在国家新要求和学校新需求下,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一是审计力量不足,业务能力受限,审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审计业务范围较窄,审计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宽;三是审计站位不高,为学校提供决策参考的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展望未来的十四五规划,审计工作需要迎接挑战,抢抓机遇,优化资源,科学布局,要有创新意识:进一步前移审计关口,加大对重要经济业务决策、立项、招标等环节的审计介入和监控力度;进一步扩大对外委托审计范围,提高审计公信力;进一步提高审计信息化程度,向技术要效率和质量,打造“人防+技防”的现代审计新格局。

争取实现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2020年8月28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Copyright (c) 2012.All rights reserved. 南阳理工学院审计处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邮编:473004 电话:6207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