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当前位置: 首页>>政治学习>>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21-09-17 16:33  

                              审计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7月27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3人(王鸿梅请假)在行政楼315房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并阐释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一大亮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针对建党精神,大家形成了如下认识:

一、“坚持真理、坚守理想”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这是共产党人的思想操守。坚持真理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坚守理想就是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习近平曾指出,马克思主义及其在中国的发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指导,为增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统一提供了坚实思想基础。

以往一切政治力量都逃不过追求自身特殊利益的局限,而马克思主义真理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始终以唯物辩证的科学精神、无私无畏的博大胸怀领导和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

二、“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这是共产党人的实践操守。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三、“不怕牺牲、英勇斗争”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这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操守。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无数次展现了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从抗日战争、抗美援朝,到抗洪、抗震、抗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斗争许多都有一个“抗”字没有什么让中国共产党屈服过。无数的苦难、曲折、死亡,没有摧毁中国共产党人的意志,反而使我们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纯洁、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

四、“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价值层面的高度概括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当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才得以一步步发展壮大。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心系人民、情系人民,人民群众才能够在异常残酷的环境下无条件地信任和拥护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曾指出,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铸就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决定了党的思想优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决定了党的政治优势;“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决定了党的精神优势;“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决定了党的道德优势。伟大建党精神意味着中国共产党从奋斗征程的起点就形成了鲜明政治品格,拥有了强大精神力量。

审计处党支部

2021年7月27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Copyright (c) 2012.All rights reserved. 南阳理工学院审计处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邮编:473004 电话:6207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