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窗口>>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党日活动
2021-11-01 10:28 王富祥 

                                   审计处党支部党日活动

20211025日,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开展了党日活动,参观了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的战斗遗址和红二十五军长征纪念馆。它们是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国防、德育等综合性教育基地。

红二十五军独树镇战斗纪念地位于方城县城东北24公里,独树镇七里岗,这里是红二十五军在长征途中与敌顽强战斗、血战致胜的纪念地。独树镇战斗,是红二十五军长征中生死攸关的一战,粉碎了蒋介石企图将红二十五军围歼于长征途中的阴谋,保存了红军的有生力量。红二十五军先期到达陕北,为迎接党中央和主力红军北上奠定了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将红二十五军独树镇战斗称为“鏖战独树镇”,与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并列为长征八大著名战役。同志们在纪念碑前重温入了党誓词,缅怀了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英勇顽强的斗争和牺牲精神。

之后又到方城县杜风瑞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参观了杜凤瑞生前驾驶过的同类飞机-5型喷气式战斗机,瞻仰了塑杜凤瑞烈士雕像,学习了杜凤瑞烈士的英雄事迹。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Copyright (c) 2012.All rights reserved. 南阳理工学院审计处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邮编:473004 电话:6207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