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案例>>正文
 
 
 
河南省中医院扎实开展纪审联动 探索创新机制方法
2021-09-17 15:25  

河南省中医院扎实开展纪审联动 探索创新机制方法

为构建大监督格局,形成监督合力,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下发了《纪检监察与审计工作协同机制实施办法》,提出“纪审联动”机制,从建立多层次联系协同机制、建立协同工作程序、建立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建立违法违纪责任追究机制等方面对联动内容作出指导和安排。省中医院作为其附属医院,在日常工作中将纪检、监察、审计融合贯通,释放监督“乘数效应”,综合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多次参加河南中医药大学巡视巡察工作,充分发挥特长优势,运用审计专业手段,从账务账本信息中查找问题线索,精准定位,快速发现重点、疑点问题。从审计角度进行分析判断,形成有质量的问题线索,为巡视巡察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二是配合纪委监委处理举报投诉案件,纪检、监察、审计融合贯通,按照既定协调工作程序,加强日常工作联动,扩大资源共享,强化信息沟通,针对案件办理中涉及到的审计专业性事项,积极配合,认真做好相关查证工作,有效提高了案件的办理效率。

三是在医院高新区院区建设过程中,借助纪审联动机制,从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廉洁自律等多方面对施工方和监理方予以约束,进一步做好建设项目的风险防控,防范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

通过“纪审联动”机制的落地实施,监督质效进一步增强,内部审计重要性也进一步凸显。下阶段,省中医院将继续贯彻落实“纪审联动”工作机制,深入完善纪审协作的责任分工、成果运用,变监督“接力赛”为“团体赛”,真正实现联动协作、双向发力,共同汇聚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Copyright (c) 2012.All rights reserved. 南阳理工学院审计处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邮编:473004 电话:6207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