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当前位置: 首页>>政治学习>>正文
 
 
 
2020年暑期干部培训心得
2020-11-26 10:25  

2020年暑期干部培训心得

                   审计处  工程管理科  刘海平

通过几天的干部培训学习,本人有了很多收获,了解了学校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内部优劣势,增强了事业心、责任心、使命感和紧迫感。

下面谈谈我的学习体会和对工作的思考,不当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对审计工作的思考

本人从事的是工程审计工作,是学校审计监督的重要方面,也是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门。要提高治理效能,必须做好工程审计监督。一是做好预算审计监督,对所有立项的工程和维修等项目,要严格进行预算控制,做好市场调研,及时了解市场行情,严格对照定额,防止预算过高给学校带来经济损失。二是做好工程验收监督。从质和量两个方面严格把关,保证工程质量,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三是做好结算工作。坚决维护好学校的利益,坚持原则,客观公正,做到廉洁自律,不应该给的1分也不给。

二、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1.学校必须通过加强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学校干部的工作热情虽然比较高,但是管理素质和能力还满足不了事业发展的要求。不少领导干部没有管理的基础知识,凭经验和个人的感觉进行管理,不能有效地调动下属的积极性,没有较强的凝聚力。

2.要建设高水平的教学队伍、科研队伍、管理队伍、服务队伍。学校的发展靠的是人才。无论是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都需要人才支撑,要下大力气建设教学队伍、科研队伍、管理队伍、服务队伍四支队伍。要靠感情、待遇、事业来留住人才。

3.作为应用型高校,教学是第一位的,必须培养高水平的教师,培养出动手能力强的学生。学校的强盛靠的是优秀的老师和优秀的毕业生。要全力提高学生的各种素质和能力(身体和心理、思想和政治、专业与职业转移能力、社会生存和适应能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Copyright (c) 2012.All rights reserved. 南阳理工学院审计处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邮编:473004 电话:6207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