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当前位置: 首页>>政治学习>>正文
 
 
 
干部培训学习心得
2020-11-26 10:27  

立足岗位职责及工作实际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计处 韩静

从九十年代到现在,随着社会不断进步,学校的整体实力也在不断增强,内部审计就是可以增强学校合理发展的主要依据。高校内部审计对于国家审计体系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最基本的职能就是经济监督职能、经济评价职能、风险管理职能,都以国家经济法规为标准来管理和监督,要求我们在掌握财务、统计、审计知识的同时还需熟悉掌握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合理调整自身的知识结构,拓展视野,切实提升专业胜任能力。建议对现有的内部审计人员进行后续教育,对内部审计的新知识和新的审计程序、方法,采用集中学习的方式,可以参加高层次的专业培训和研讨会、交流会。还可以让内部审计人员参与社会审计,积累经验,再次,建立高校联谊制,与其他高校的内部审计机构共享审计程序、审计方法、审计准则、质量控制等审计资源,形成优势互补,充分利用资源。

内部审计工作应该以内部审计工作职能的原则的同时,也要关注工作服务在于内部审计的功效,内部审计工作需要本着一颗服务理念的心,高校内部审计工作要把工作和被审查对象放在一起,同步分析,发现问题共同解决。加强之间的相互交流,针对所审查的事情来提出相对应的对策,把学校内部审计的环境创造出一种和谐团结进步的趋势,更好的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Copyright (c) 2012.All rights reserved. 南阳理工学院审计处

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邮编:473004 电话:62075372